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迷彩摩爾

一波三折,狡兔三窟....啊!不是啦!是摩爾一直都有三個以上的汽車維修廠口袋名單。
當然也是經驗豐富、收費合理、技術一流,最後決定在最近的一家處理。

 

 

而且,幸運的是,上次的異音問題,算是一場烏龍......
也許是聲音出現得太突然,
雖然貓熊當下有解釋,有可能是冷車時機油還沒流動到每個部位而產生異音,
但是,卻沒有人去想到(連原廠技師都忘記)最有可能疏忽的一件事......
而錯估為內鏈條及調整器發生問題,需要拆引擎,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以為又要花大錢了。

活動結束後,我一直在等待桃園相熟的一家保養廠安排時間幫我處理.....和判決。
某天,不得已的情況,開車前往台北,就在回程的時候.....
開車二十幾年,牽小紅十三年,從來不曾見過的一顆儀表燈閃了幾下!!!!
隔一段時間又閃了幾下......靠.......機油不足!!!! 
沒錯........那個內鏈條及調整器所發出的異音........
那就是........我的機油根本不到標準添加的下限.......(引擎吃機油造成)

虛驚一場之後,回家隔天,我馬上先去台北附近相熟的保養廠做保養、
更換機油、自排油等等。這下子,加足機油的引擎,不再發出異音了。
同時,我也詢問了這裏的老闆,關於冷氣風箱的更換問題,最後,
也決定留在台北處理更換的事宜.......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迷彩摩爾

風箱更換的問題,其實是更換裡面的"風仁"也稱"蒸發器",都是一樣的東西。
大發原廠的風箱報價大約一萬二,副廠日本約四千五,副廠台製約三千左右。
但是,重點來了......怎麼拆!!!?

為什麼最後,我會在台北拆換,是因為,老闆給了我不一樣的選擇跟可能性。
如果,風箱可以從手套箱裡拆出來,工資就便宜多了,而且只要一天他就可以搞定。
如果不行,那再來拆整組儀表板,那麼,工資就要翻好幾番了,也只要三天。 

我一直在等待的桃園保養廠,也是我很信任、生意非常好、老闆很實在,
之前給我的訊息是最快三到五天(當然他是以拆儀表板的工時去估算),
麻煩的是,我來回桃園是個大問題。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迷彩摩爾

所以,就這樣,昨天一早進廠的小紅,今天一早就出廠啦!(其實昨天傍晚就更換好了)
因為不用拆整組的儀表板,所以其實很快,最主要是更換之後的冷氣測試,
看看有沒有其他地方漏冷媒。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迷彩摩爾

 

總之,小紅又恢復健康的狀態,冷氣也超級冷!!!

唯一要注意的是,之前水箱有過爆管漏水過熱,可能傷及引擎,
已經開始有吃機油現象,這次會發出異音,也是因為沒有準時回廠保養換機油,
才有機會讓機油添加量變成不足,以後要勤加檢查油、水就沒問題啦!!!!

 

arrow
arrow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