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迷彩摩爾

很久不見這一系列的圖文,有鑒於很多即將踏入社會的設計系同學,
都想知道摩爾是怎麼誤入歧途的,又如何得以苟延殘喘到現在......... 

 

 

如果已經忘記這系列是什麼鬼的,請從頭開始回憶一下,才接得起來。
前情提要:摩爾在小小的套房裡苦學電腦,兼差賣咖啡.........




然後,當兵時的學弟 (在05出現過)機車杰,退伍了,
他背著包包從台中,北上來和我一起打天下......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迷彩摩爾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

 

我雖然不再住在小小的套房裡,和機車杰搬到台北縣蘆洲去,
卻也是住在頂樓加蓋的屋子裡。合租了一小層。

 

因為電腦還是沒有學得很好,接的案子還是以手繪、貼稿,接接小印刷廠的案子。
為了顧好肚子,我們還是各自去找工作了。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迷彩摩爾

我因為沒有相關科系學歷,再度回到我的本科機械,
去機械工廠拆零件繪圖。晚上回家才和阿杰接接零散的設計稿件,研究電腦。 

 

阿杰則是因為本科系的學歷,順利的進入新光三越擔任樓層美工。
負責專櫃佈置、還有活動的海報.....等等設計工作。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迷彩摩爾

之後,摩爾也曾在堂姐的引薦下進入大成報擔任影劇版的報紙排版工作。
當時的大成報,還是手工貼稿,照相打字,貼黑白稿、標色、標圖.....等等。
晚上上班,一個小組貼完整個影劇版 就可以下班。也算是一個兼差的好工作。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迷彩摩爾

這個時期,最大的收穫,就是在大成報認識個人工作室的插畫家~陳潮煌。
他當時是國語日報及許多出版社的特約插畫家,也是晚上來大成報兼差排版的前輩。
開啓了我另一個領域的插畫世界,因為,我不是本科系的,所以沒有碰過彩色墨水。
那個年代,大多數的國中、小教科書、參考書的內頁插畫都還是以手繪為主流喔!

 

臉書用圖: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迷彩摩爾

arrow
arrow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