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當很多人問到,知道我的工作是SOHO設計時,都會發出羨慕的驚嘆聲......例如:~是喔!好好喔~

但是,其實我要說的是,SOHO沒那麼好當的.........

 

SOHO 最大的壓力就是沒有案子接,雖然看起來很閒很悠哉,但是,卻要很擔心收入問題,

不像上班族這樣,收入、支出是還沒領薪水就可算得出來的。

有時一閒起來,可以整整一個月沒事幹。

大家看你在閒晃,還會酸你~真好,自己當 SOHO 就是這樣,別人在上班,你在那裡逍遙.....

殊不知,我的內心正在淌血,因為還不知道我的下一份薪水在哪裡........

 

奇怪的是,大家都只選擇看見.......你在爽的那一面,

例如:時間可以自己調配啊!愛睡多晚睡多晚啊!不用看老闆、主管的臉色啊!

其實:

時間可以自己調配啊!........那是沒事幹也沒錢可以收的時候,等你被解雇的時候也是一樣的。

愛睡多晚睡多晚啊!...........我半夜在趕稿趕到天亮的時候,請問一下你睡到第幾殿去了?

不用看主管、老闆臉色?.....你只要被一個老闆刁難,我是天天被不同的老闆凌虐羞辱耶.....

 

而且......

這些客人好像是非常有默契的約好......會大概在同一段時間出現,把非常急迫的稿子丟給你.....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這時候,你就得發揮你的長才,不管是天生的或是後天培養出來的.......

天生的就是,要感謝你爸媽給你一副短時間看起來還沒操壞的身體(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報廢)

後天的就是,堅強的意志力,跟多年磨練出來的快速生產做稿功力。

在稿件集中的情況下,常常都是連著幾天甚至一、兩個禮拜,每天睡不到三小時的狀態。

這種時候,阿不就很可以自己調配?

 

想當設計 SOHO 的朋友,時機不好,有好好的班就乖乖的上,不要想太多,

設計 SOHO 不只是要具備設計能力而已,還要有業務能力、外務能力、勞務能力、印務能力,

還有,如果沒有太好的財務能力,最好可以忍受一整個月每天吃一餐魯肉飯、泡麵的日子......

SOHO 不是那麼好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