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爐具是露營時非常重要的角色,因為他關係著三餐、下午茶、宵夜。

爐具大致上分為:一般瓦斯、高壓瓦斯、汽化爐(吃油的)三種形式。

剛開始參與露營,簡單的大賣場型瓦斯爐是一定要準備的,

優點是這種瓦斯罐連7-11都有賣,取得相當容易。缺點是體積大。

還有一個就是在高海拔的地方,水是不容易燒開的。

 

接下來,對於時常往山區營地跑的人,可以準備一個蜘蛛爐(高山爐)。

蜘蛛爐款式眾多,大小也差很多,好的貴的登山攻頂爐這裡不做說明。

價錢也差很多,從大賣場的幾百元,到登山用品店、戶外用品店的知名品牌幾千元。

使用的是所謂的高壓瓦斯罐,火力強大,燒水快速。

現在大賣場也有賣高壓瓦斯罐。可購買轉接頭接用一般瓦斯罐。

 

MORE是各準備一個,可以同時煮湯、做菜,雙爐使用。

 

 

上圖是基本出門必備的,全都是料裡食材時用的。

大部份的東西在大賣場都買得到,其中沒有什麼是需要去專賣店買的,

鍋具的部份,除非你有登山需求,不然也不需要買輕量化貴得要死的合金鍋組。

 

這些東西,其實一趟大賣場都可以買齊。

現在妙管家等幾個牌子都有出整組的戶外鍋具、餐具(塑膠碗盤),瓦斯爐。

擋風板相當必要,因為戶外沒有遮蔽,風會讓火亂飄,賣場戶外用品區有賣。

強烈建議購買個人餐具,副把手的鋼杯是為了防燙手、好拿。

 

現在,大部份的營地都規劃的比較好,水取得容易,較不需要帶水及水桶。

甚至有些營地有電箱可供使用,不嫌重可以把電磁爐都搬去用。

 

 

臉書用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