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是的,這一集,摩爾當兵去了。

當兵有什麼好寫?當然有很多我才會寫,而且不但要寫,還要分三篇寫 ~ 嘿嘿!

你知道的,男人提到當兵這事,一個禮拜說不完,我分三集說,已經很客氣了........

 

話說在海軍新兵訓練中心的時候,一定會有一個所謂的公差招募,台上講到哪個專長,

你就要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舉手,不會也要說會,是嗎?好像都是這樣......

所以,當台上講到美工專長的時候,大概會有近百個人舉手@@,真是競爭激烈......

我至今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機械工程科的我,會踢掉絕大多數美工科畢業的人獲選美工公差。

就這樣,從當選美工公差之後,幾乎是每天,早課出操完,用完早餐,要開始一天的操課訓練時,

就會有通報兵來招換我去出公差了,一直到下部隊,身為大專兵的我沒參加過半次手槍打靶@@

而這段一個多月新兵訓練中心的公差日子,我跟幾個學長不是畫著超大幅的軍艦航行圖,

就是忙著佈置各個單位的告示板、公告欄或是活動招牌。

這是我的新兵美工際遇......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下了部隊,就沒那麼好康了,摩爾是那種只能抽單位,不能抽部門的大專兵,

一切都看你的五專學歷去分發你的單位部門,所以,天妒摩爾,新兵太爽是吧.......

「914洛陽軍艦」....老天爺送給了我一張陽字號下下簽.....機械科?那就是輪機隊沒得選.....

從此,上船後,過著忍者龜的生活,每天要無數次鑽進人孔蓋底下,

在不見天日的艙底與上百顆的大、小蒸汽閥還有一推會燙死人的蒸汽管、發電機為伍。

 

某一天,天使向我招手,我突然被叫到上官廳(尉級以上的餐廳)去接電話,

電話那頭的長官叫我只說是跟不是,其他的一律不要多說,感覺有很大陰謀.....

我的答案,當然是:是!長官!.......(廢話,因為長官問我想不想出國去玩~

後來,我知道為什麼他叫我不要多說,是真的有陰謀,因為我們家老軌(輪機長)不放人,

他正想盡辦法把我保釋下船......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最後,我幾乎是逃離我的原單位的,就在某次剛好靠停基隆港時,

這位長官直接從台北海軍總部殺到基隆港上船跟我們老軌吵架........硬是要把我帶走,

後來就在輪機隊學長們公憤想扁我的狀況下,我衝衝打包行李飛奔出東五碼頭,坐上計程車.....

(因為結論是隊上人手不足,但我得走,所以老軌不爽,下令全輪機隊禁假,並取消放假班.....)

 

我坐上計程車,回到基隆家後,在家渡假了十幾天,遲遲沒有接到通知,

這是我當兵以來休假休最爽的(剛上船的輪機隊沒有半年是下不了船的),

休假休到心虛,自己就很主動的前往高雄左營去找長官報到,才知道我是最晚報到的。

不要以為我混,其實他們都休過了,是因為我最晚被借調出來,所以長官想讓我休滿天數,

沒想到我自己回來報到,還被嘉獎勒~

 

下一篇 : 中華民國海軍83敦睦遠航艦隊

 

arrow
arrow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