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Apple原廠的21吋CRT大螢幕已經使用非常久的時間,也送修過一次花了兩三、千換過板子。
最近,它開始奇怪的類似跳頻那樣的亂跳。有時開機後還要關掉螢幕電源重開才能正常顯影。
重點是,有時必須要切換至OS9舊系統時,畫面根本出不來......
經過一翻考慮,決定換新螢幕,不再送修(因為它明明就還可以用,可以接電視,不能接PC)

對於LCD螢幕,一直存在恐懼,原廠20吋的蘋果液晶螢幕,當然是最簡單也不用擔心的選擇,
但為什麼市面上其他廠牌的20吋螢幕卻可以便宜成這樣,是我一直不解的。
比較過幾次各家的液晶,甚至也比較了蘋果的面板,大致上了解了一些差異,
解析度的細緻跟色彩是我最在意的,但仍還是有許多不清楚的地方。

斟酌了許久,找到了一台DELL的螢幕,發現它的規格接近EIZO S2000的螢幕,
但在業務的細心解說下,才知道VA的面板是同一塊,但相差一萬多的價差是在顯色的晶片。
最後業務還是建議,如果在意色彩,還是選擇EIZO的螢幕。
可是S2000需要29600的價格實在不是我可以接受的,最後只好選擇範圍在兩萬內的S2031W

星期四接近下班前下訂,星期六中午就送達了,19500含稅的價格,其實接近Apple的原廠螢幕價。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了EIZO S2031W,原因是,就我知道,許多從事設計或攝影影像的人,
對於EIZO的評價都相當高,而我,已經漸漸渴望逃離Apple的魔咒。(雖然機器還是得買它家的)
不過,至少這次的螢幕,我不想再用不得已的心態選用Apple。

開箱後的感受,質感不在話下,我喜歡它簡單的邊框、腳座設計,不需要太複雜講究美觀。
這樣反而營造出專業用品的質感,顏色、解析度等當然更加滿意。我使用1680X1050的最高設定。
我不太會去研究複雜的機器設定,或是它的功能,基本上只要我需要的可以用我就滿意了。
所以它的功能,可能要等我有時間沒事,才會去玩玩看,待我研究一下說明書嚕!

總之,我總算又可以開始專心的工作了,不用擔心螢幕時好時壞帶來的不便,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