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再次應余淑吟老師的邀請,到銘傳大學商設系分享我的設計工作及經驗。

經過上一次的分享,我獲得了寶貴的講台經驗。
再一次應邀,雖然還是免不了緊張,但是卻較清楚知道自己可以分享什麼內容。
對象跟上一次一樣,是設計系的應屆畢業生,聽說是上回沒參與的另一半的同學。
老師希望我除了原本的內容以外可以多分享一些我的作品,因此多給了半個小時的時間。

也許是我沒有太多機會分享重複的東西,所以覺得這次的內容應該與上次有所不同。
所以又是花了一整天,整個重新整理上課的內容,一直到半夜。
也許要像正職的老師一樣,每年每學期都要上一樣的課程,而且同一門課還要上不同班級,
才有辦法抱著同一份教材,對著不同學生(甚至重複上課的學生)講同樣枯燥的內容。

雖然是面對所謂另一半的同學,但是我還是當他們聽過我的分享,不希望他們聽重複的內容。
上回分享的是我成為SOHO的過程、還有為什麼成為SOHO,如何成為SOHO的一些條件。

這次,有鑑於畢業的同學,即將踏入職場,馬上要面對就業的問題,
所以我準備了一份《就業.創業》的簡報準備分享給同學。
同時,剛好手邊有一份學生暑期實習的工作應徵履歷及作品集,
可以分享給同學,作為製作作品集的討論範本。希望對同學未來就業有所幫助。

我要再次感謝銘傳大學商設系余淑吟老師給我再一次的機會可以跟同學分享我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