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接下來一段時間,我要來寫一下我的自傳,內容很悶,但是想作為對自己過去的檢視,

同時也是一種回憶..........

 

摩爾從小就喜歡畫畫,但是因為不喜歡讀書,為了逃避未來再一次的大考,

所以升學的時候選擇了可以學到一技之長的五專就讀,念的是機械工程科。

渾渾噩噩的讀到四、五年級的時候,

其實摩爾就已經急著想要趕快進入社會做我喜歡的設計工作了。

 

五年級的時候,為了想去接大型生鮮超市的手繪POP,還有自己駐唱的民歌西餐廳的班表海報繪製,

摩爾去印了自己的第一版工作室名片,還取了個工作室名稱 ~ Good Idea 古德創意設計

也因此認識了幫我印名片的印刷品行的老闆 ~ 楊茂男。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從此之後,摩爾幾乎放學後除了駐唱以外的時間,就往印刷品行跑,去接一些小稿子回來做,

還記得,最初的稿子就是描圖,用製圖的針筆去描客人要印名片的LOGO,描在描圖紙上,

描一個LOGO只有80~120元,描好的LOGO會拿去作成鋅板,或是後來的樹脂板。

在製作畢業紀念冊的時候,又學習到了完稿標色等的印前工作,後來便開始接一些完稿的工作。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楊茂男 ,大我兩歲,但是看起來卻是大我十幾歲般老陳的臉龐,他算是引領我懂得印刷印務的人。

他在19歲從事鐵窗焊接工作時被高壓電電擊前後雖然硬是救回一命,卻失去了雙臂,

後來因緣際會下接受職業訓練,投入電腦排版的工作,憑著毅力和意志力,

用著只有兩隻鐵勾的義肢手臂敲打鍵盤,用他的腳控制著軌跡球型的滑鼠,不到一年,

開設了我認識他時的那家印刷品行。

 

我從只會畫手繪POP,到開始踏入所謂的印刷設計。從一張自己的名片、學校的畢業紀念冊,

到印刷品行的完稿案件,甚至後來我一手設計到完稿的第一本獅子會的年冊,都是在這個時期完成。

也是在這個時候,我就已經接觸到整個設計後,一直到印刷品完成中間的

紙張的選擇、磅數厚度、製版、打樣、印刷、上光、加工裝訂的整個流程。

arrow
arrow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