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台灣人民的命運

這次的二高崩塌意外,不知道是否能讓政府真正的重視全台的公共工程。
就我個人,我是非常質疑的,
所謂的重新檢視,最後的報告,早已想見.......
怎麼檢視?我們不會知道,也許只是官員、專家坐在冷氣房裡檢視吧!
報告,想也知道會是安撫人民,或說是欺騙人民的一句:安全無虞。
我早已不相信他們會承認,的確有許多重大的工程疏失。
也許,可能會報出個幾件,然後先把責任推給前朝或前前朝政府,
而後再發包個幾十億又幾百億的改善工程,賺他個荷包飽飽。

每次的重大意外或是天災,幾句道歉,推一推責任,只要過了鋒頭,
時間自然沖淡人民的記憶,還有多少人會去記得?多少媒體會去追後續?誰記取了教訓?
我相信只有真正的災民、受難家屬才能真正的體認及感受吧!
下一次選舉,當候選人站在台上高談闊論政績、細數未來建設方針時,
候選人從不理會這些教訓,而選民早因選舉的激情而遺忘了所有的教訓,
畢竟,記得教訓的受難者家屬只有少數.......

這次事件,在我腦子裡第一個閃過令人憂心的,
就是未來的蘇花高,或稱蘇花替,現在說是蘇花改。
住在台灣的人民,似乎要認清一件事實,就是得保佑災難不要降臨自己身上,
不然出了什麼事只能自求多福,期望政府,那是天大的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