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  咖啡拉花

剛露營回來,就想到要來介紹一下這個新滋味。
為什麼跟露營有關係呢?因為在野地要喝到好咖啡不容易。
從過去的露營經驗裡:
要在野外喝到好咖啡,最便於攜帶的應該算是摩卡壺,而且煮出來的咖啡夠專業。
另外還有就是法式濾壓壺、或是手沖、濾紙.....等等。只是器材需要多帶一些。
當然,比較專業提供登山者使用的還有個人型1或4人份的濃縮咖啡壺,小巧精緻。

那麼多咖啡器材,要帶出門,方便性絕對比不上三合一咖啡來得方便。
但是嗜咖啡到一個程度的人,應該很難接受三合一咖啡的味道及過甜的問題。
這次到馬來西亞讓我體驗了當地的咖啡,看起來濃綢像膏湯狀的咖啡,
喝起來相當濃郁,可能因為他們的咖啡是有加料(植物性奶油)的關係。
在雞場街地理學家咖啡廳裡喝到就一直讚不絕口。

沒想到回到飯店,為了解癮,隨意拿起前一晚在馬六甲天堂鳥飯店提供的這包 ~
王合利咖啡袋。沖煮之後,他的味道口感,還有看起來的那種濃綢都跟咖啡廳裡的一模一樣。
一點都不像我們認知裡一般三合一咖啡那種只能稱得上熱飲的味道。
因為我喝了一包,另一包就一直捨不得喝,帶回台灣。
之後,在馬來西亞的幾天,每到有機會到超市的時候,都一定會去找找,可惜沒有尋獲。

我想,咖啡袋這樣的便攜包裝。才應該是露營時,最方便、又最快速可以喝到好咖啡的選擇吧!
馬來西亞人用棉布製的口袋裝咖啡粉,浸入熱水裡,然後把布袋從熱水撈出。
這種口袋和使用濾紙是同一個道理,這對當地的口味濃烈的咖啡更適和。

可惜啊!可惜,就剩下這一包啦!而且,回來那麼久了,我還是捨不得把他開來喝。
不過,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叫做益昌的馬來西亞咖啡 Kopi O,一樣是袋狀的,
是人家跑單幫帶回來賣的,售價可以接受,一包100元裡面有20小包。等於一杯5元。
至於喝起來如何,有沒有差別?我會把這包王合利留著,跟他作一番比較。

如果是一樣的,以後,他會是我出門露營的必備咖啡吧!如果一直買得到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