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撐了一年多,這刀還是得挨~
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臉上多了一個長得很像痘痘的東西,
一開始真的就以為它是一顆化膿的爛痘子,
可是就一直沒有破,也擠不出東西,之後就一直掛在我的臉上。
一直說要去看醫生處理一下,該說是懶,還是不想看醫生,都有吧!

一早,準時8:00到開刀房報到,說實話還真有點忐忑不安,
量血壓還怕自己的緊張被儀器偵測出來,就知道有多緊張了。
量完血壓,竟然也要換衣服?啊不是開臉嗎?幹嘛叫我脫褲子......

乖乖的換好衣服,戴上很像浴冒的手術帽,還穿了防塵鞋,
跟著護士走過一層層厚重的電動手術門,進到手術房。
第一次進到手術房,按照護士的指示躺在手術床上,
仰望電影情節中才會有的大型手術燈,而且還一次兩盞,
在還沒蓋上手術面罩時,那兩盞手術燈打在臉上,即使閉上眼睛,還是覺得刺眼。
這時的忐忑不安加上手術房裡超強的冷氣,幾乎讓我起雞皮疙瘩,
還好護士貼心的為我蓋上熱毯,馬上就舒服了許多,也不再感覺緊張了。

開始手術,助理護士在我臉上鋪上面罩,只留開刀部位的一個洞吧!
接著醫師在我臉上消毒,劃上開刀記號,便開始施打麻藥,
就跟看牙醫一樣,打麻藥是整個開刀過程最痛也是唯一會感覺痛的。
接下來,你不會知道醫生在你臉上幹嘛,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臉被拉扯來拉扯去,
拉扯的部份是有感覺的,而且力道不小,但還是不知道他在幹嘛,我猜是在挖肉吧!
然後,就是一陣燒灼,因為就在鼻子附近,會聞到燒焦味,
燒灼結束,我猜也已經完成手術了。
之後的感覺就是醫生在勾拉傷口,已經開始在縫合了,大約縫了五、六針吧!?

躺在手術台上,護士接著上藥膏,貼膠帶,因為傷口在嘴巴附近,
很容易因為嘴巴的開合就掉了,所以兩個護士在研究著怎麼固定膠帶,
這時的我因為早已經不緊張,也會說笑了,
插話要護士不要貼個叉叉在我嘴上就好,大家都笑了。
就這樣,我的小小手術簡單、輕鬆還加愉快的完成了~
(簡單、輕鬆還加愉快的是指醫生跟護士,整個過程都在聊天,開心的勒)

隨然是極小的手術,就像是以前出車禍到醫院縫了幾針那樣簡單,
但不一樣的,畢竟是我的第一次手術體驗,第一次進到開刀房,
第一次躺在手術床上,在看不見的情況下讓好幾雙手在我臉上開刀。
希望等拆線之後,會如醫生說的,傷口不是那麼明顯。
我可是在你"乳房外科"主治醫生的手術台上動刀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