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我的孔雀跟紅球在同一天都生小魚了!但是紅球有早產的感覺~
3/9 晚上孔雀在缸裡生產,救起8隻隔離,但是進到產子箱裡就不生了@@
於是將產子箱換缸給待產的兩隻紅球,睡前再看一眼,紅球也開始生了,
但是有早產現象,有完整的卵、也有半熟的,如附圖.....
剛好可以排一串魚卵成長過程@@

摩爾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插畫設計工作室

3/10 早上收魚,紅球爭氣的生了二十幾隻健康的紅球寶寶,
至於那隻調皮的孔雀大肚婆,趁著半夜又繼續在缸裡生下寶寶,又救起8隻隔離。
3/10 晚上睡前察看,另一隻紅球也接著產子,但看了令人心疼,
幾乎全部都是卵,而且還是比圖中的卵更早期一顆顆透明的魚卵。
3/11 早上起來收魚,沒想到只有六隻,而且顏色是很淡的淡橘色。
還有一隻身體沒辦法完全彈開,卻努力拍著魚鰭的小勇士.....
看來這隻比前一天那隻更像是早產嚕?

目前還有一隻待產的母孔雀在大缸裡待產,
為此,不想再看到早產的小魚,特地用了兩個高岡屋海苔的桶子,
做了一個大缸裡的產房跟一個大缸裡的育嬰室,看起來很舒適。
希望目前唯一剩下的一隻孕婦可以順產嚕!

後記補充:

過年期間,重新把好幾年前養過魚的魚缸跟設備陸續的整理出來,
開始養水,種了幾株簡單的小草、莫絲。
隔了一週,買了小紅豆跟日光燈各六隻放養試水,
同時,為了養水又莫名其妙的把另一個大缸也加滿水.........

試水沒問題的一週後又去買魚,買了11隻的日光燈,
但卻買不到我要的母紅豆,因為之前買的紅豆竟然都是公的@@
不甘心沒買成我的母紅豆滿足我看魚生寶寶的樂趣,
想到那一大缸子的水.........不然.........買孔雀好了..........
就這樣~我帶著11隻日光燈跟14隻公母各半、品種也各半的孔雀回家,
當起我的魚奴才。


我的兩個缸:
1. 60 x 20 x 30H cm ~ 日光燈 16 隻(死1)、紅球 11隻(死1)、夜市金魚1隻
   青苔鼠2隻、黑殼蝦一堆、蘋果螺7個、
   有水草、兩支沈木
2. 45 x 45 x 60H cm ~ 孔雀10隻(死4)、青苔鼠2隻、沒水草、
   溪邊撿的大石頭數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