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力感、低潮期.......是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的症狀。
有時候症狀輕微,只要出門透透氣,就會自然痊癒,
就像是沒電了一樣,只要適時的將電力充滿,就可以再使用一陣子。

設計是一種很消耗精力的工作,在思考的同時,精神是緊繃的,
就算它看起來只是坐在那裡,動動手指,
但是當完成工作,離開電腦桌的那一刻,
就像是救生員救起溺水者後,全身癱軟那樣,將體力消耗殆盡。

問我辛苦嗎?我想......好像還不夠辛苦.........不管是你們給我的感覺,或是我自己的感覺,似乎都還不夠.......辛苦。
累嗎?.......我從來不特別去強調我有多麼的累。
就算伸著懶腰嘴裡說出一聲:喔~好累......
但在生活上、工作上、也許玩樂上,我相信我給你們的印象,我表現出來的活力,
都應該還是比你們帶勁的,因為我本來就很ㄍㄧㄥ,我承認。
所以你們會覺得我累嗎?應該不會.....
覺得我辛苦嗎?

不管是你們給我的感覺,或是我自己的感覺,似乎都還不夠.......辛苦。
因為在自私的眼裡,別人過得就是比自己好,別人的努力就是比自己少,
別人眼前的成就是靠運氣、是靠後台。
自己眼前的成就是靠努力,所以當然都是自己比較辛苦。

不管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不管什麼工作都會有不同的壓力,
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所以不會懂彼此的處境,也不會了解彼此不同的壓力,
所以沒有什麼好比較。
我相信的相同是,錢都一樣不好賺,賺來的錢也一樣不好用、不夠用。

最近,往往必須為了一件利潤微薄的稿子,跟上市公司一千、兩千的喊價,
同行的價格,更是甚至低到完全不需要報價,要做就接受他們的開價。
這是市場的生態,多年來在這個業界的打滾,也已經習慣被這樣的對待,
但是至少,還保有跟每個不同階層應該要有的堅持和價格。

你問我累嗎?我真的很累,非常累了.......是心累
你問我辛苦嗎?難道還不夠辛苦?

但是,我知道這條路是我自己選擇的,我必須對自己負責,對父母、家人的期望負責。
所以再多的難關、委屈,我也應該要承受,必須去承受,所以現在這樣的努力遠遠不夠.......

不管是你們給我的感覺,或是我自己的感覺,都還遠遠不夠.......

也許我可以不用背這麼重的殼,我可以選擇小一點、輕一點的背,就可以不用背得那麼累。
但是,我希望給家人最好的、最溫暖的家。
所以就算有多累,我也要熬下去,所以現在這樣的努力更是遠遠不夠.......

我不再有心情,去籌劃旅行,斟酌的是不該有再多的時間花在玩樂上。所以頂多看看過去的照片.......
我不敢有貪念,去添購新鮮,斟酌的是不該有再多的金錢花在慾望上。所以也只翻翻拍賣的價格.......
短短的三年期限將至,要面對的是更艱難的挑戰,所以現在這樣的努力遠遠不夠.......

無力感、低潮期.......是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的症狀。
有時候症狀輕微,只要出門透透氣,就會自然痊癒,
就像是沒電了一樣,只要適時的將電力充滿,就可以再使用一陣子。

自己很清楚,需要充電才有更多的動力,足以面對接下來的考驗.......
但是,我現在卻連出門透透氣的想法都感到無力......

因為我的辛苦,不管是你們給我的感覺,或是我自己的感覺,都還遠遠不夠.......

我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